风羽辞(放屁股拉黑)

我永远喜欢温迪
我永远是风神巴巴托斯大人虔诚的信徒

【帝诗新春】退休救世主再上岗

酒香伴茶韵,磐岩听风吟/初一/00:00

上一棒:@不辛嘆 

下一棒:@楚云 

●异能现pa

●神明全员出场

●魈胡桃养子养女设定

 

1.

温迪与钟离沉默地看着手机。

窗外灯火连天,每家每户都热热闹闹地在吃团圆饭。

可此刻这间屋子里只有两位孤单的“老人”。

温迪再次看了看手机里的消息,不得不接受了今晚的团圆饭只有他和钟离两个人吃的事实。

家里的小辈都忙着在外消灭魔物,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空巢老人竟是我自己,温迪悲哀极了。

他转头看了看钟离,对方盯着聊天界面,很明显也沉浸在了这种独属于空巢老人的悲哀之中。

温迪叹了口气,起身往酒窖走去:“老爷子,看来今年的桂花酿只能咱们俩自己喝了”

“年轻人确实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钟离摇了摇头,“就是可惜了我的腌笃鲜。”

 

2.

温迪站在酒架前,仔细挑选了一坛桂花酿和苹果酒。

苹果酒,一种伟大的发明。

温迪一手抓着一坛酒,哼着曲子往餐厅走去。

虽然他今年很不幸地成为了只能和老爷子相陪的空巢老人,但是好歹他还有酒喝。

这样想着,温迪心中的悲哀之情减退了不少,于是他加快脚步,愉悦地推开了通往餐厅的门。

虽然有些瑕疵,但今天仍然会是个好日子。

 

3.

今天绝对是个难得一遇的坏日子,温迪面无表情地看着一地碎成渣渣的酒。

深渊法师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面前之人的想法,它瞥了一眼碎了的酒,感觉自己被那对魔物来说有些奇怪的味道攻击了。

于是它忍不住说到:“这东西也太难闻了。”

“你说什么?!”温迪震惊到退后了两步,“你不仅打碎了我酿的酒,你还说它难闻?”

“我酿的酒绝对是提瓦特最好的酒,我可是提瓦特掌管酿酒的神!”温迪愤愤不平地说。

“你这个该死的魔物,我要让你给我的苹果酒偿命!”

刚放下腌笃鲜的钟离无奈极了,“温迪,今日不宜……”

“哐当!”

另一只深渊法师破窗而入,打碎了满桌佳肴。

包括那罐文火慢炖的腌笃鲜。

“你怎么不说话了,”温迪看着钟离,“提瓦特掌管腌笃鲜的神?”

钟离默了一下,然后开口道:“我觉得你刚刚说的很在理,巴巴托斯,我们是该为年轻人减减负。”

两只深渊法师突感不对。

 

4.

火花闪烁,又一只魔物惨死在长枪下。

“我现在好想吃腌笃鲜啊……”胡桃忍不住嘟嚷到。

真该死啊,魔物。

胡桃一枪戳在了死去的魔物身上。

魈默默看了一眼遭遇鞭尸的魔物,抹去不小心溅到脸上的血迹,开口道:“动作快点的话,说不定还能赶得上一口腌笃鲜。”

胡桃投去一个幽怨的眼神:“也只能赶得上一口腌笃鲜了吧。”

毕竟只有腌笃鲜炖起来最费时间。

魈可耻地沉默了。

“苍天啊!”胡桃仰天长叹,“我下辈子绝对不当这个消灭魔物的公务员了……”

一支青色的羽箭从天空划过。

胡桃愣了一下,赶忙回头去拍魈,“刚刚有支箭飞过去了!”

“我……”

突如其来的狂风打断了魈的话。

 

5.

“射中了。”温迪放下手中的弓,看了看不远处的风眼。

“以普遍理性而言,温迪,你用这招是不是有些过分了。”钟离收回了岩枪。

温迪回头用一种惊讶的语气说到:“老爷子,你刚刚都把岩枪拿出来了,你是怎么好意思说我的?”

“温迪,那里还有几只魔物。”钟离选择无视温迪的问题,看着不远处示意到。

但在他们出手之前,有几道落雷先行降下了,刚刚还活蹦乱跳的魔物化作了残渣。

“看看是谁来了,”温迪笑了起来,“提瓦特掌管甜点心的神。”

钟离拍了拍温迪的肩,然后朝一旁的二人道:“许久不见,真、影。”

“许久不见,摩拉克斯,”影点了点头,“还有巴巴托斯。”

真挥了挥手,开口说到:“有几只魔物弄坏了小影的三彩团子。”

“还有姐姐的头饰和厨具。”

“嗯,”真无奈笑了一下,“于是我们就追出来了。”

“原来真是提瓦特掌管头饰和厨艺的神啊。”温迪了然道。

正在此时,一道饱含愤怒的声音突然响起。

“你们这群该死的魔物,居然敢烧毁我的剧本!我提瓦特掌管歌剧的神今天就要把你们全灭了!”

谢贝蕾妲小姐默默上前,却有藤蔓先一步缠上几只魔物。

芙宁娜脸上的愤怒一下变成了茫然,她愣愣说到:“提瓦特掌管植物的神?”

“芙宁娜小姐?”因为部分研究资料被毁坏而出门的纳西妲和大慈树王有些疑惑地看向芙宁娜,“你刚刚在说什么?”

 

早早退休的曾拯救提瓦特无数次的几位顶级异能者,以一种极其神奇的方式重聚了。

退休救世主再上岗。

这也就意味着有些打工人可以提前下班了。

 

6.

胡桃愣愣地戳了戳魈,“你看那个风系异能者和岩系异能者是不是有点眼熟啊……”

魈感觉自己的脑子有点钝。

那两个异能者,真的很像他们那两个喜欢喝酒唱歌和瞎买东西的养父。

恍惚间,胡桃和魈想起温迪和钟离说过的一些话。

“原来这个东西很贵吗?”

“魈和胡桃加油哦,魔物很好解决的!”

“摩拉……原来是如此难得的东西啊。”

 

7.

胡桃成功吃到了她心心念念的腌笃鲜,文火慢炖的那种。

同时,她还喝到了一口甜甜的酿酒,吃到了小蛋糕。

“我跟你说,这是我第一次见总是拉着一张驴脸的异能局局长笑得这么开心。”胡桃捡了一片火腿然后说到。

“……”

“魈,你怎么不说话?”胡桃迷惑地问到。

在又一会儿的沉默过后,魈缓缓开口:“原来传说中的岩王帝君是这样的人啊……”

“是啊,”胡桃咂了咂嘴,“原来那些传闻中如同神明一样的异能者和普通人也没什么区别。”

会笑,会生气,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脾气。

他们和普通人一样平凡。

他们其实也是普通人。

“你们两个说什么悄悄话呢?”温迪拿着两串三彩团子问到。

他把三彩团子塞到两个人的手里,然后笑着说到:“赶紧吃吧,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从影那里要来的。”

“新年快乐,”钟离在一旁说到,“下次执行任务也要记得报备。”

温迪摸了一下两个小孩的头:“是的哦,有危险要记得告家长。”

他的眼睛亮亮的,闪着细碎的光:“我和老爷子还是很厉害的。”

“行了,温迪。”钟离握住他的手腕朝另一边走去,“我现在要追究一下你今天喝酒超量的事情了。”

“嗯?别啊,今天就算了吧。”

“……”

声音渐渐听不清了,胡桃咬了一口三彩团子。

“就算知道了他们是摩拉克斯和巴巴托斯也没什么不同嘛。”她不由感慨到。

魈也吃了一口三彩团子,他得出结论:“没有杏仁豆腐好吃。”

窗外仍旧灯火连天,窗边的温迪和钟离正在争论喝酒量的多少,雷电姐妹和芙宁娜坐在餐桌前严谨地讨论哪种甜点心最好吃,布耶尔和纳西妲正在真诚地哀悼毁坏的研究资料……

胡桃忍不住对魈说到:“这哪里像救世主啊。”

没等魈回话,她又自己点了点头道:“这真是一种伟大的平凡。”

评论 ( 50 )
热度 ( 1169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羽辞(放屁股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